close

 

 

第36個故事

是我從還未上映前就想看的電影

因為 交換 夢想 愛情 (這部片的主軸)

於是, 我提議給我們小組的組員...

(其實一開始只是建議他們有空可以去看,並沒有要揪團的意思)

沒想到,大家很有效率的約好了時間~去看電影囉~

原本不被組員看好的電影,被大家以為很好買票的電影(結果買的時候只剩前三排...)

看完後...

大家都有了不同的感受,也都有不錯的評價!

我想...

是一開始沒有抱很高的期待

是侯孝賢導演表現電影的拍攝手法

是故事的鋪陳...

但最終應該是...

是內心的領受

 

夢想

朵兒開了一家自己夢想中的咖啡店

她開心雀躍的跳躍著

她覺得離自由越來越近了

美好的一切,在開幕酒會後...就不一樣了~

 

交換

在店裡推了雜七雜八的廢物後...薔兒變得不一樣了

店裡的東西沒有標價, 要換甚麼都可以

<價值>是什麼?

每樣東西在每個人心目中的價值都不一樣

一個對於父親很有紀念價值的吉他,

為了孩子想要的小木馬...可以提供他最愛的吉他交換

此刻,他心目中最有價值的不再是吉他,而是......孩子

 

愛情

是為了愛的人可以犧牲一些事情

可以成就所愛的人的夢想

 

薔兒交換是為了想換到夢想中的東西

朵兒交換是為了換取那心目中的價值

當你明白你心目中的價值後,你會想換什麼?

是小男孩心目中的小木馬?

是客人想在寧靜的午後,喝著咖啡,聽著好聽的歌聲?

是每個不同地點有著不同故事的香皂?

還是...?

 

我最喜歡的是...朵兒在電影中說的~

在交換的過程中,你聽到了許多別人的故事...

但是,當你聽多了

你也會希望自己有故事可以與別人分享~

 

我希望...自己有故事可以與人分享

我希望...有夢想

我希望...實現夢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貝卡的異想天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